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新晋硕士导师培训,拉开“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第一季”

2017年09月22日 11:17 刘安妮 点击:[]

 

921日下午两点半,音乐学院在全校首开举办2017年度新晋硕士生导师的培训,拉开为期一学期的“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季”活动。

导师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邀请著名的课程与教学论专家,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辛继香教授讲授《研究生指导中的阅读、思考、写作》,辛教授从阅读的选择,思考的方法,写作的技巧等三个方面为新晋导师,青年教师,研究生们深入浅出地解释“在阅读中积累研究的功底”“在思考中找到研究的问题和路径”“在写作中呈现与深化研究”的具体思路和操作手段,并针对艺术教师的实际情况在如何选题,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和操作性强的建议。

导师培训的第二个环节,就是对5位新晋导师提前写好的研究生指导方案和近远期目标进行一一评议。导师代表资利萍教授、王光辉博士从方案的可行性、目标的达成度、指导研究生与导师自身科研能力的提升和专业化发展的相互促进等方面对其进行逐一答辩,确保每一个新晋导师对未来的研究生指导工作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有方向,形成研究生教育与自身专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进步。

培训活动由副院长资利萍主持,新晋导师,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会。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论证会 下一条:军训炼意志,领导送关怀—音乐学院领导老师深夜探望军训伤病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