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闭幕式暨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2023年12月08日 13:12  点击:[]


(记者 李昕萌 谢天峰)127号晚,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闭幕式暨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国处三级调研员刘立京,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静、左清,长沙市政协主席陈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副总经理、副台长徐蓉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刘怀德等出席。

音乐会上半场的曲目来自参展师生。吉林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我校的参展选手带来的舞蹈、川剧、即兴弹唱、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单簧管独奏、男声独唱。下半场的曲目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呈现,天籁合唱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以及小提琴演奏家柴亮、青年中阮演奏家王文洁、青年歌唱家石倚洁、钱树林、陈思里、曾敏、曲丹等进行精彩演绎。

音乐会上半场由我校陈刚老师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万方主持,下半场由我校音乐学院老中青教师刘镇钰、葛俭、郭红丽、赵婧怡和学生何薇羽轮流主持,在师道传承中彰显对音乐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7所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参展师生、评委、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闭幕式暨专场音乐会。


上一条:我院举行音乐表演、舞蹈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性评价论证会 下一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