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柴亮教授参演2024年央视元宵晚会

2024年02月25日 13:19  点击:[]


224日晚8点,2024年央视元宵晚会如期与海内外观众见面。今年的晚会以“欢乐吉祥、喜气洋洋”为总基调,为观众呈现了一道热气腾腾、新意十足、暖心甜美的“文化大餐”。

在众多精彩的节目中,由我院小提琴演奏家柴亮教授参与的《彩云追月》无疑是当晚的一大亮点。这一创意节目将粤剧、古筝、小提琴、芭蕾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表演者在月光下或轻拉琴弦、或婉转低吟、或曼妙起舞,共同创新演绎出“彩云轻抚晚风”的意蕴悠长。

在当晚的演出中,柴亮作为世界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以其精湛的技艺和深情的演绎为《彩云追月》注入了灵魂。他身着一袭黑色正装,在如月色般温柔的灯光下,轻轻地架起小提琴,琴声悠扬,情感深邃,如同天籁之音,仿佛将人们带入了一个宁静而又神秘的夜晚。在柴亮和几位艺术家的演绎下,观众仿佛看到了夜空中璀璨的彩云与明亮的月亮相互追逐,感受到了那份纯净与美好。

《彩云追月》这一创意节目不仅展现了中华文明的魅力,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我院在2023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音乐学院256名青年学子闪耀央视春晚长沙分会场,展现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