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师资队伍

Art practice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欢欢

2018年12月12日 18:25  点击:[]

 

 

王欢欢(1985),女,汉族,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伴奏教师,课程与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11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师从朱咏北教授攻读钢琴技巧与理论研究方向硕士,2009年赴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声乐艺术指导,师从龚荆忆老师。2011年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于2015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音乐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

从教6年期间,在个人、教学、科研、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多个优秀成果:2011年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双钢琴A组二等奖、即兴演奏A组二等奖;2013年获第五届国际华人钢琴大赛(新加坡)成人组四手联弹金奖;2017年获黄龙音乐季国际钢琴比赛钢琴声乐艺术指导组金奖。

指导学生在全国各大比赛中取得佳绩,于2016年获第八届国际华人钢琴大赛(新加坡)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10月获第三届“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自弹自唱邀请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获湖南省第十届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年在湖南文艺出版社与中国音协合办刊物《儿童音乐》(国家级)上发表论文《匠心独具,精益求精—评<合唱与合唱指挥普修教程>》,同年12月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音乐类核心期刊《音乐创作》上发表论文《我国音乐课程的发展轨迹及启示》;2017年参与省级教改课题“地方高校音乐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研究”;在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发表论文《论高等学校音乐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两个维度》;2018年成功申报湖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音乐学专业“自弹自唱”课程建设研究》。2016年获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获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除教学、科研、学习外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艺术实践活动:曾任湖南知青艺术团钢琴伴奏;连续多年担任中国"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赛区比赛、湖南省三独比赛和湖南省艺术专业联考专任伴奏以及伴奏组组长职务。

上一条:谭闻达 下一条:王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