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曾金华教授来我院讲座交流

2019年06月17日 14:21 王一婷 点击:[]

615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舞蹈比赛评论专家曾金华教授在我院和乐楼108报告厅举行讲座交流,我院舞蹈系王光辉教授主持讲座并致辞。                                  

讲座以《在不断地探索中开启非遗舞蹈的保护与传承——以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舞蹈传承专业办学路径为个案》为主题。讲座中,曾金华教授肯定了我院舞蹈系在学科教育教学、科研理论以及艺术实践活动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着重分析了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非遗文化研究中的重要成果,分享了云南艺术学院在舞蹈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工作体会。曾金华教授表示舞蹈教育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加强培养非遗文化传承的人才。随后曾金华教授在学术教育方面与我系师生展开交流,并对相关提问给予回答。                                              

此次讲座为舞蹈系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对舞蹈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舞蹈系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追梦之路——廖勇院长为名师讲坛开讲 下一条:赵书峰教授受邀参加香港中文大学会议发言、主持与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