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如何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涯”——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9日 10:41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香港大学博士王苗受邀在音乐学院成乐楼205博士学术研究中心开展以《如何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涯》为题的学术沙龙,音乐教育方向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同进行学习交流,沙龙活动由熊娜娜博士主持。


学术沙龙从研究生必备的能力和素养;如何进行文献检索、阅读与整理;如何设计研究三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学生应该具有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阅读与写作能力和抗挫能力。


活动中,王苗博士对于如何进行搜索文献、查阅文献、阅读文献以及如何设计研究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与分享,她强调方法论是选择研究方法的基础。


在场氛围良好,学术交流进展的十分顺利,给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们更多的突破性思维,受益良多。(通讯员:江思颖、黄敬言,会议记录:柳飒爽、肖俨、刘心汝,摄影:何蒎唐炫、谢琴、曹凌)

上一条:2021级音乐教育专业研究生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下一条:西安音乐学院李宝杰教授做客音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