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省级重点学科

Art practice

省级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省级重点学科 > 正文

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公布 我校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2019年11月05日 10:28  点击:[]

(供稿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公布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本科院校)的通知》(湘教通[2018]469号),公布了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我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唯一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省属院校,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学科总数和各层次学科数量均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名。

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校建设项目包括“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分A类和B类)、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等四个层次。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层次。

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包括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和应用特色学科等四个层次。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是省属高校中唯一入选该层次的学科。教育学、数学、哲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等5个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新闻传播学、物理学、音乐与舞蹈学等15个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彰显了我校优势学科植根湖湘大地,在建设中谋划新定位,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格局的生动画卷。入选省“双一流”建设项目是一个新的契机,我校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学科优势,主动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推进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学校进入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总览

“双一流”建设高校: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湖南师范大学

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

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教育学、数学、哲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

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理论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体育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地理学、生态学、统计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

窗体底端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