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省级重点学科

Art practice

省级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省级重点学科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会

2019年11月05日 10:31  点击:[]

(通讯员 左璐)2019年1018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会于德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副校长黎大志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院长廖勇、党委书记罗嵘、班子成员匡君、黄丽萍、夏雄军、资利萍、贺南辉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夏雄军从师资力量、科研立项、出版专著论文、获奖情况、研究生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近四年音乐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介绍了第五轮学科建设的主要措施,包括成立专家小组,列任务清单等,通过与同类学科的横向对比发现自己的不足与优势,他谈到关键攻坚期的工作思路是在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的同时,强化和凸显服务社会、思政工作方面的优势,同时加强培养质量方面的后续改进工作。

接着资利萍简短地汇报了师范认证的基本情况,她向大家展示了指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时光轴,上面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师范认证的关键节点,以师范认证为抓手的专业建设,向内促进了音乐学院的学科发展,向外对接了中国本科教育的新时代。

随后廖勇发言,他强调音乐学院学科建设是要靠大家集体的努力并毫不忌讳地指出学科建设的问题和痛点,同时他也肯定了人才引进的优势,在接下来的改进工作中他提倡奖惩分明,并恳求学校在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

湖南师范大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及师范认证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最后刘起军发言,他首先为音乐学院近年获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提到音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显著,聚集了一大批名家大师,在艺术实践方面取得较大成果,促进了学院各个方面的发展,同时他也了解了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需要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哪些支持,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是定好目标,确保取得显著成果,既要看到这些年学科建设的良好基础,也要看到与其他同等院校的差距,第二是加紧改进,在短时间内尽量把能改进的地方做好,要明确进度,明确责任人,抓好落实,第三是做好整合,首先做好院内整合,充分调动团结更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来,强调团队的力量,发现和挖掘更多的校内资源,第四是注重毕业生对教学质量的评估。他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都会关心支持音乐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并希望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师范认证两方面取得好成绩。

此次会议明确了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范认证的目标和计划,发现了音乐学院的短板和问题,为下一步的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了音乐学院各方面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赵登营受聘担任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下一条: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公布 我校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