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浪漫主义的极致”—巴日毕业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16日 12:00  点击:[]

(通讯员 许雅欣 郑梓楠)5月16号晚上7点30分,音乐学院小音乐厅毕业生系列音乐会精彩上演。本场音乐会由12级毕业生巴日与13级本科生刘德豪以及两位助演嘉宾联袂出演,共12首作品。音乐学院师生共同观看。

    音乐会在主持人钟晓璐和刘超的介绍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开场曲是由巴日带来的《 肖邦钢琴练习曲Op.25之十》,整首曲子以八度和半音阶进行,带给人们幽暗又不失激情的听觉效果,将带听众带入了古典浪漫主义的世界。助演嘉宾杨晨林演唱的《多尼采蒂》(歌剧<爱的甘醇>选段)描述了农民青年内莫里诺在黯然神伤的状态下,独自向心爱的女人庄主的女儿阿蒂娜倾诉衷肠的故事。巴日流畅的伴奏结合动人的歌声让听众沉醉于如诗如画的意大利小村庄。刘德豪所演奏李斯特的《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刘德豪通过此曲不仅向观众展示了他刻苦训练的高难技巧,也充分表达了作曲家丰富想象力和表达思想感情意境的标志。

    整场晚会在两位同学双钢琴合奏的《拉赫马尼诺夫》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巴日和刘德豪通过专业展示向恩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导师谢晓轶、高乐平表示了肯定,并向两位同学表达了希冀。在座的听众纷纷表示这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旅途,让人流连忘返,耳目一新。

上一条:音乐学院首部学生自创音乐剧《梦想(Dream)》震撼上演 下一条:陈刚师生公益音乐会——走进步步高广场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