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潇湘舞团献礼“ 舞韵星城”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晚会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27日 11:38 周晓惠 点击:[]

 

 

金秋送爽,举国欢腾,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1025日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长沙市舞蹈家协会、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舞韵星城”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在长沙实验剧场顺利举行。晚会舞蹈形式多样受到了市领导及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晚会在欢乐的鼓点声中拉开了帷幕,此次,音乐学院代表参演的作品有舞蹈系副教授王光辉指导的藏族男子群舞《离太阳最近的人》及王光辉、徐驰老师的原创作品女子群舞《女书往事》。

女子群舞《女书往事》原名《女书·吟》,该作品被评为2017年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舞蹈《女书往事》是以湖南江永地区的“女书习俗”为背景,讲述了两位同年同月出生并结义金兰(老同)的情感故事。一个约定一生守候,一句誓言终生无悔......勾勒出湘南永州一带特有的淳朴民风民俗和“女书”文化下“老同”之间超越亲情与爱情纯洁的情感世界。通过作品折射出当地妇女在社会生活实践中用来表述其思想情感、道德取向、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民俗表现形式。舞蹈情节勾人心弦,让人感慨万千,获得了舞蹈界一致好评。

舞蹈《离太阳最近的人》是晚会中唯一一个男子群舞。每一个去过青藏高原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伴随着太阳一同升起、离太阳最近的不是白云,而是勤劳质朴、热情开朗的藏族人民,他们的舞姿就是他们深情的诉说,千万次地诉说着对家长的热情、对亲人火一样的感情。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想象舞团的两个作品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们掌声雷动!更将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晚会上13个获选优秀舞蹈作品纷纷精彩上演,最后晚会在全程歌舞演员和观众们高唱《我的祖国》的激情中结束,大家挥舞着国旗,爱国热情高涨,“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歌声在星城上空久久回响。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导师凌宪初教授大提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音乐学院舞蹈系进京央视《魅力中国城》助阵阿拉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