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南华大学

2019年11月08日 10:10 段於东 点击:[]

(通讯员 段淤东 11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潇湘爱乐交响音乐会南华大学专场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圆满举行,参与本场音乐会的领导有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陈果老师、柴亮指挥,南华大学何旭娟副校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副校长刘杰老师。本次音乐会由由湖南财政厅和湖南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南华大学承办,旨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学子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而此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柴亮先生的执棒。他的指挥沉醉且投入,乐曲随着指挥棒的起伏而抑扬顿挫;动作也具有强大感染力,在场听众无不随着他的号令,在音乐的世界中纵情驰骋。作为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柴亮老师不辞劳苦,从北京奔波至衡阳,亲自指挥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他对音乐教育推广的重视,从中可窥见一斑。

演出在旋律激昂、铿锵有力的交响曲《红旗颂》中震撼开场。欢快的《红色娘子军》(序曲、快乐的女战士)再现了中国女性伟大的斗争精神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悠扬的《云南音诗》(火把节)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富强,让观众倍受鼓舞;以小提琴独奏作为整个音乐基调的《辛德勒的名单》如泣如诉,再现了战争的无情与残酷、民族的悲伤与坚强,让观众深深感受到和平年代的美好。再现正义战胜邪恶的《谍中谍》、温暖动人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乡村骑士间奏曲》、画面感极强的《猫和老鼠》以紧张刺激的节奏、灵活多变的旋律给全场观众以美仑美奂的艺术享受。略带忧伤兼具丝丝性感甜腻的《第二圆舞曲》旋律优雅神秘,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磅礴大气的《加勒比海盗》再现了战胜困难追逐梦想的豪情壮志,将音乐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全场爆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绮丽女书,逐梦领航”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湘警职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