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青年舞团

2019年11月25日 10:59  点击:[]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青年舞团是一支为学院师生提供高质量艺术实践平台,拓宽学生艺术视野,提高学生艺术审美能力;整合学院优秀艺术实践资源,扩大学院艺术实践影响,打造的品牌艺术实践团体。潇湘青年舞团前身由2005年舞蹈系成立时的青年舞团发展至今,2015年5月正式成立,由在校舞蹈专业优秀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年轻队伍,现有团员近40人,目前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袁益军担任艺术顾问,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任、舞蹈系副主任王光辉副教授担任团长、音乐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徐驰担任副团长。    

潇湘青年舞团依托于音乐学院的优质教学,力求培养出专业水平、综合实力全面发展、具有竞争力的舞蹈专业人才。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在舞蹈系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舞团建制不断完善,表演水平日益提高,已经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舞团原创舞蹈《月光下的阿达玛》、《那一抹绿》、《刘海砍樵》、《情醉黄土地》、《我做你的眼睛绕山湾》、《女书.吟》、《水色》等许多作品更是受到专家一致好评,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第五届新加坡“胡姬花”舞蹈大赛、第二届菲律宾舞蹈艺术节、第二届马来西亚古晋国际舞蹈艺术节、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等各类国内国际赛事取得骄人成绩,还多次参加国内重要文艺晚会,其中2016年参演的民族舞剧《桃花源》入选第十一届文华奖;2017年参演京剧《辛追》参加第八届中国京剧节,2016-2018年参编参演的舞台剧《浏河人家》、《红于二月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歌剧《爱莲说》、传统京剧《梅花簪》,并先后出访美国、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交流演出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上一条:湖南潇湘现代爵士乐団 下一条:我院师生受邀赴韩参加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