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湖南潇湘现代爵士乐団

2019年11月25日 11:00  点击:[]

湖南潇湘现代爵士乐団是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团委的关怀指导下,成立的一支具有相当规模和较高艺术水准的爵士乐团。该团创办于2017年9月,由我院青年旅美作曲家朱彦达任音乐总监,成员均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校全日制(研)学生。由钢琴、吉他、贝斯、爵士鼓、萨克斯、长号、小号、以及人声组合搭配。是湖南省高校内第一支全编制爵士乐团,也是我国师范大学梯队中唯一的职业性爵士乐団。

乐团自成立以来先后参加第五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晚会、红心向党文艺汇演、波兰国际音乐周爵士乐专场、2018麓山杯、酷狗音超联赛、101.7音乐节等各类演出和赛事,并取得骄人成绩。乐团演奏风格广泛,涵盖了Ragtime,Swing,Bebop,Cool Jazz,Jazz Blues,Fusion 等经典风格,演奏曲目囊括了Duke Ellington,Count Basie,Benny Goodman,Charlie Parker、Dizzy Gillespie、Thelonious Monk,Buddy Rich,Lee Ritenour等大师名作。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青年舞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