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华彩和声 闪耀青春——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9年12月18日 14:46 刘俊杰 点击:[]

12月14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教育厅等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雅韵三湘·艺苑金秋——“青春华彩”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绚丽开声。

出席本场音乐会的领导有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禹新荣,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等。

音乐会在欢快的台湾高山族民歌《快乐的聚会》中拉开序幕,共演唱了包括混声、男声、女声、童声在内共19首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合唱曲目。

天籁合唱团团长陈世扬副教授表示,天籁合唱团近年来不断尝试摸索建立自己的演唱风格和原创曲目:音乐会上演唱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山楂树之恋》《云宫迅音》《女儿情》《光阴颂》6首均为原创或改编的新曲目。

音乐会的参演合唱团有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和声令”男声合唱团、天籁女声合唱团、“沐歌”女声合唱团、2018级混声教学班以及长沙市红卫小学合唱团。担任音乐会指挥的是天籁合唱团常任指挥刘俊杰,以及在读合唱指挥研究生高山、胡钰婉、邓清扬、陈艺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春华彩”天籁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首次尝试网络直播,观看直播人数达到了3万余人次。

整台音乐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给现场听众和收看网络直播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合唱视听盛宴。

天籁合唱团艺术总监周跃峰教授指出,本场音乐会既是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的舞台艺术实践,也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教学成果的展示。

 


 

上一条: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举行2020年迎新联谊会 下一条:长沙音乐厅上演2017级艺术硕士丘文侠、宗志强、刘家乐毕业独唱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