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潇湘爱乐乐团新年首场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2021年02月15日 10:50  点击:[]


(供稿 艺术实践中心214日,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发起的“音乐之帆”慈善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上演,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受邀担任演奏。在新春佳节之际,为广大乐迷朋友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音乐会。音乐会由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著名小提琴柴亮担任指挥。

  音乐会上演了《春节序曲》、《花好月圆》、《秋韵》等极具民族特色的乐曲,还有经典流行歌曲改编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你是我的眼》等,更有如《春之声圆舞曲》、《天鹅湖》等国外经典作品以及影视剧的主题曲。

   在本场音乐会中,古筝协奏曲《秋韵》深受观众喜爱。这首作品是著名作曲家、音乐学院院长廖勇为CCTV中国器乐电视大赛作,并在该项赛事中斩获最佳原创中国作品奖。该作品经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与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丁雪纯首演后,受到了古筝演奏家们的喜爱,并迅速成为各大器乐比赛和音乐会的常演曲目。担任本场《秋韵》的演奏者是来自音乐学院2019级的硕士研究生康玥,她曾与乐团多次合作这首作品,演奏行云流水,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9级艺术硕士康玥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湖南选拔赛银奖 下一条:潇湘室内乐团受邀参演央视音乐频道《乐享汇》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