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副院长石倚洁教授领衔主演的轻歌剧《微笑王国》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2022年03月01日 12:15 吴楠子 点击:[]

           225-26号,由上海歌剧院献演的轻歌剧《微笑王国》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连续两晚隆重上演,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同时,布达佩斯大艺术宫也通过官网进行了全球同步直播。

   



 时隔三年,这部由上海歌剧院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大艺术宫联合制作的莱哈尔轻歌剧《微笑王国》再度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此番上演由上海歌剧院指挥家张诚杰执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饰演苏城王子,上海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宋倩扮演伯爵之女丽莎。

 《微笑王国》讲述了身为中国使臣的中国王子苏城游历欧洲,邂逅维也纳的伯爵之女丽莎,继而结下一段浪漫却未能圆满的异国之恋。深情含蓄的中国王子与热情独立的伯爵之女代表了两种文化,他们因个人观念差异折射出的中西文化碰撞,以及因文化冲突而导致爱情终难维系的困境,在今天依然能够引发观众心中的强烈共鸣。

        


   当整部歌剧的最后一个音符悄然落下,观众热情的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响彻在歌剧厅的上空,“一颗金色的星星从天而降,给美丽的世界献上第一个吻,温暖了世人,那份情愫,也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上。”

 从演出后观众线上线下的反馈中不难发现,无论文化差异如何迥异,人们依然怀着对美好爱情和未来的追求和向往,这正是艺术带给人们的精神滋养。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在第三届管乐器与打击乐器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文旅部向湖南师大音乐学院石倚洁教授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