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本科生管理

Art practice

本科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音院青年伴乐谈”系列座谈会

2019年11月01日 09:29  点击:[]

(通讯员 彭艳 王洪霞)10月30日上午,音乐学院在德乐楼302教室开展“音院青年伴乐谈”系列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2016级辅导员戴霁斌,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是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学家郭声健,主持人由2018级学生祁非毓担任。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黄丽萍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郭声健的教学史,并解释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音乐教育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更好的规划。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心之所向,行之所依—由伯克利音乐学院校训说开去”,首先郭声健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教学特色与选才宗旨,同时也将中国如今的音乐教育与伯克利进行对比,提出了“表演是最好的音乐学习”、“必须使学生全面发展”、“大学生在进行自身学习的同时也应深入中小学课堂”、“所有老师都要承担把学生培养成老师的责任”等观点让同学们明白了将来要做的不是书本知识的搬运工,而是做兼具文化过硬、知识创新等多种素质的综合型音乐教育人才,他还用自己的孩子“一个理工男的传奇跨界”启发鼓励同学们做向往理想和自由的真我,也努力向着教育能力一流、综合素质过硬的音乐教育目标不断奋进 。

  最后他还为两位同学提出的关于对孩子的成功教育与如何做音乐实践问题进行解答,并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的组织参加街演等社会活动来锻炼自己,他的倡议得到了黄书记黄书记以及现场同学的积极响应。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宣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