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美声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精勤讲座”

2019年11月18日 16:59  点击:[]

(通讯员 孙努源2019-2020第一期精勤讲堂“美声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于20191114日星期四中午在音乐学院和乐楼108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工作部举办,团委的学生干部及团委青创部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精勤讲堂。此次精勤讲堂由2018级中外一班孙努源担任主持人,2018级音乐学一班田鸽担任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田鸽讲述了美声的传入和起源发展,并播放了由假声男高音高天鹤演唱的《玛依拉变奏曲》,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声唱法的起源并讲述了美声唱法的基本特征,邀请了2019级音乐表演中外合作二班的麻雨娟同学演唱了《我怎样去爱你》,感染力强,做到了用美声传递情感。

随后又介绍了美声对中国声乐学派发展和对中国艺术创作的影响,观看了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之光石倚洁老师演唱的中国美声艺术歌曲《我爱你,中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美声发展与传承的优秀代表人物。

最后引入《声入人心》这个节目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声唱法和现代音乐的结合,播放了由声入人心男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并聆听了美声的魅力。

此次精勤讲堂以视听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声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明白美声艺术在当代赋予我们音乐青年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的为我们更好的美声道路而奋斗。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与君初相识”男生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