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活动

Art practice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罗嵘书记为2018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06月14日 18:26  点击:[]

(通讯员 左璐)613日下午,音乐学院2018级形势与政策课在和乐楼大音乐厅开展,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担任主讲人。全体行政支部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以及2018学生参加。

   课程主要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必然性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思路两方面展开。罗嵘从港珠澳大桥的正式开通引出了此次课程的主题——粤港澳大湾区,她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四个必然性,包括湾区是世界经济增长极和技术创新的领头雁、湾区建设是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重大举措、湾区建设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选择和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同时她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超群的经济实力、齐备的创新因素等五个可行性条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国家“千年大计”。她还详细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蓝图,未来它将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此次课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国之大计,使同学们对当前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了全面的认识,国家的发展战略就是个人的发展机遇,同时呼吁了同学们紧抓机遇,乘着国家繁荣发展的快车充分提升充实自己。

 

上一条:音乐学院三下乡队伍在岩桥坪开展招生工作 下一条:端午进社区文艺汇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