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建动态

Art practic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谈战“疫”思考 • 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6日 09:55  点击:[]

   “全国上下一盘棋,万众一心战新疫”。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加入抗击新型肺炎的行动中,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祖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形式呈现好转趋势,我们严阵以待的同时,应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不让疫情阻挡我们学习、提升的脚步。

    音乐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谈战“疫”思考 • 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希望支部党员能对个人成长经历进行思考、分享,从而更加清楚、更加坚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jHL5GJbVaSbCzIYsHppQg

作为学生党员,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更应在思想上、意识上和行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想在先、走在前,义不容辞地贡献知识、思想与智慧。结合当前形势以及短片内容,支部党员对自身所要具备的责任与担当进行思考。


陈亚宁

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宅家,做好个人防护与学习就是责任与义务。“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学”,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了一堂思政课时,我们更加清晰自己身上的重任。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作为年轻的一代,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必须要肩负。在大写的青春里,用自己的力量回应社会的使命,在奋斗中凸显青春。

彭玉轩

现在疫情逐渐好转,而这次的经历也使我思考颇多。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一线医护人员中“90后”和“00后”占三分之一,每每看到他们不畏生死为国奉献,在苦难中仍然笑对每一天的报道,我都会想到自己作为国家新时代的年轻人身上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这场考验我们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杨青霞

虽然疫情的来临,让我们措手不及,但党和国家带领着我们有条不紊地实施抗疫措施,让我很是震撼也很是感动。在整个过程中,我更加感觉到了党和国家的力量,人民团结一心的力量。而对于未来想做一名人民教师的我来说,未来更大的责任与义务是努力培养好下一代中国青年,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国精神与热血抱负。

余覃颖

面对疫情,我们更为重要的是不给社会增加压力,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在战疫中顾大局、担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使命担当的新青年。祝愿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病毒,平平安安地在美丽的校园中重逢。

曹文

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责任、担当、自律是决定人生价值的最大砝码,也是影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时刻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尽心尽力、实干进取,书写人生辉煌。

丁子晗

作为青年一代,在特殊时期,除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外,更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琢磨练习自己的专业,提高综合素质最后,做一名合格的“修行者”。坚定信念跟党走,做一名有信心的“识途者”。

魏黎娜

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虽然没有办法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也应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其次,宣扬抗疫的优秀事迹,传播抗疫的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

高明阳

我们是学生党员,是救亡图存的当代大学生,更是建设国家、强国富民的青年一代,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年轻人承接了国家的希望,我们要在撑起未来中国的脊梁,接受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成为一个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当代中国人!

袁菁菁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责任的接力棒必将传到我们手中。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首先,应体现在对自己负责,珍惜自己的生命,追求有价值的生命。其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最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规章制度。特殊时期更应每日主动上报健康状况,不聚集,不传谣,服从学校安排。

解永祯

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校大学生,我们也在战“疫”中发光、发热。很多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纷纷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我们要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心云相连”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