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建动态

Art practic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心云相连”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04月14日 10:3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有序开展,音乐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3月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战‘疫’待春来临,青年爱国力行”、“观时代青年,悟爱国力量”等主题,先后开展了四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班会”暨线上成长辅导活动。

会议分别邀请了2018级辅导员和各专业班导师参与指导,旨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班级管理和成长辅导。引导学生在了解疫情的同时,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完善自我,营造众志成城、防疫克艰的良好氛围。

 

2018级音乐学班:

    主讲人欧阳海邻向大家介绍有关疫情当下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随后王晴、游乐萱、方解、苏引文、刘佳颖等同学就“青年担当”“爱国主义”等话题进行发言,向华老师和李思达老师进行补充描述希望大家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做好防护的同时也不落下学习。

 

 

班级PPT


同学发言



2018级音乐表演班

    主持人汤文、任浩天首先以观看一段抗疫视频作为开场,展示相关抗疫资料、全国共同抗疫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引出同学们的观点,展开讨论。何爽、祁非毓分享自己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共同抗疫的切身感受。再回顾近期同学们参与的抗疫活动成果(微博抗疫、思政大课学习、歌曲写作课后作业中同学们创作的优秀抗疫歌词等)最后陈刚老师和李思达老师进行相关点评指导讲话。


老师发言

学生抗疫网文


2018级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班)

    主持人姜金玉介绍到,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明确自身的大学追求与坚守,帮助学生找到正确的价值定位,使得学生寻找属于自己的大学目标,进而完成充实并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何作雯、张贝怡、洪过等同学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杨有老师和李思达老师总结发言。


班级ppt


同学发言


 


2018级舞蹈班

    主持人钱皖宁就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展开班会内容,张紫馨、王庆南、刘星等同学阐述自己对“四个自信”的理解,董雨璇讲述母亲加入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班导师王光辉老师就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勤奋练功,开学之后学习时间也比较紧张,希望大家有效利用在家里的学习时间。


班会策划




(班会剪影)


同学发言

 


END

会议中辅导员与班导师向同学们有效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宣传科学防疫政策,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听从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同时提醒同学们假期虽长但不可过度放松,还应充分利用有效时间,认真夯实专业知识,培养自身的兴趣与特长,积极思考未来发展方向,不断完善自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鼓励同学们以更饱满的姿态、抖擞的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知识、有技能、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心云相连”系列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谈战“疫”思考 • 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