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建动态

Art practic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5·4青年节——青春正当时,勇担新使命

2020年05月04日 10:40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年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担当

回眸过去的百年征程

时光虽变幻了青年人的面孔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疫情当下音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1

音院青年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新冠肺炎的疫情终将过去,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仍需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朋友们,面对疫情我们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但冬去春回的神州大地更需要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加油,中国!加油,音院青年!

2

音院青年用心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疫情期间,处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

无论是疫情一线,还是后方志愿

无论是组建青年突击队建设火神山医院

还是青年志愿者在各社区做志愿服务

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音院青年坚持“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

在耳濡目染中切实体会到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3

音院青年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我们要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4

青春战“疫”,音院青年在行动

音院青年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

音院青年遵循“停课不停学,有序亦有方”

音院青年在路上,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尽自己绵薄之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音院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将这份温暖和爱心献给勇敢奔赴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向逆行抗击疫情的一线英雄们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

致以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问候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上一条:音乐学院结对帮扶负责人赴插柳村开展结对帮扶主题活动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心云相连”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