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2022年01月07日 22:26  点击:[]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采访到19级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硕士温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她吧~

 

人物简介

温靖,2019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硕士研究生。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师从女高音歌唱家付辽源和湖南师大硕士生导师陈世扬。曾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永州赛区美声组金奖。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湖南永州选拔赛美声组金奖。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选拔赛中美声组铜奖。2020年参演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公益演出放歌潇湘走进永顺等演出。

 

Q:学姐考研之后有定了哪些目标,有哪些已经实现了吗?

A:因为我考上的专业是音乐专业的声乐表演方向,研究生三年多半以声乐表演为主,例如我给定下下的目标有:完整开完两场音乐。准备冲进第十三届湖南省声乐金钟奖决赛等等,那么目前我已经在湖南省音乐厅开完第一场音乐会。现在在准备我第二场毕业音乐会了。这次的第十三届声乐金钟奖,我冲进决赛并获得了铜奖,还从许多优秀的老师,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也有了一些小收获。有目标就会有动力,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想想这些目标我会继续努力奋斗,坚持下去!

 

Q:关于考研中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自律学姐你在这方面是怎么做到的?

A:在考研准备的过程是需要强大的自律能力的,我将自己所学的内容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进行规划,自己定好月目标,再细化至每周目标,再安排每天的不同时间点学习内容。先从简单的入手,完成后在自己学习内容后面画上钩,坚持一个月,会发现这种学习会有一定的成就感,但不能一味的只安排学习内容,我也会安排一些休息娱乐时间,劳逸结合,不然学习过程变得枯燥乏味,我们怎样变成是快乐的过程。达成目标后,我也会给自己一个奖励,比如说看场电影放松自己等等,总之,一定是轻松的学习,这样自己就会主动去学习。

 

Q:学姐在专业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会怎样解决?

A: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尝试各种解决方法。我记得我在学习意大利歌曲演唱的时候,唱出来的语感都不是很地道,词念得不顺畅。那么这个时候我会每次都会将自己演唱的声音录下来,然后可以去模仿老师的读法,再跟自己比较。或者听听著名的歌唱家们演唱等等。就是遇到苦难时,我会迎面而上,寻求多种解决方法,直到克服困难。因为只有信念,想学好,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Q:研究生的课程相对于本科会少一些,学姐在空余的时间是怎么安排学习的?

A:研究生的课程相对本科来说确实少了很多。因

为我读的是声乐表演方向的艺术硕士。所以在读研期间多半会以自己的声乐专业为主。只要有空余的时间我会经常去图书馆寻找一些关于声乐的相关文献,将翻阅到有用信息做成读书笔记。然后每天都留12个小时去琴房练习声乐,并且在练习时将从相关文献找到的方法与技巧相结合练习。我还规定自己每周观看一部与自己歌曲相关的歌剧,并写下自己的心得,确定自己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每天积累一个小的知识点,时间久了,就会有很大的收获与成果。

 

Q:学姐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

A:我平时除了每天的学习,我还会经常出去摄影和练习写字,或者找找当地的有特色的书店逛逛。每当我学习压力过大的时候,我带上自己的相机会出去走走,拍摄风景与美食,让自己放松心情。有时候还会自己在宿舍练练硬笔书法,看到名言警句,抄写下来。

 

Q: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A: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管你是哪一个专业,首先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学习方法,每天一个知识点,时间长了,自然就会非常有成效。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其次是坚持,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一定会有成就的!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而是立马找方法解决,可以问朋友,同学,老师。最后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定会见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上一条:人物采访:聂皓月——学乐力行,歌以咏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