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人物采访:聂皓月——学乐力行,歌以咏志

2022年01月07日 22:28  点击:[]


 

 

导语:乐途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作中,寒来暑往,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带着初心与希望踏上音乐的征程,“幸运都是努力的结果”座右铭常伴心间;学乐力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Q.请问学姐目前的学习生活目标是什么?

A:我短期内的目标就是顺利完成本科的所有学习内容,给大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长远的目标就是尽快考上长沙的编制,找一份好工作~

Q.学姐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的时间?

A:我认为没有绝对的时间平衡,与其纠结时间如何分配,不如想想怎么提高自己的效率。学习是本分,而学生工作能开阔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能力,认识更多新新朋友。很多人会觉得只能选择其中一个,但是认为,现在已经处在大学阶段,就算每天学习和工作安排满了,那也可能没有高三时忙碌和压力大,所以没有什么不能兼得的,多用心去做、用心去感受,就能达到一种相对来说很好的状态。

Q:那么除了学习之外有什么爱好特长?

A:我比较喜欢散步,打乒乓球(没有运动细胞,只是单纯的很喜欢)。可能对于我来说,散步才能让我达到每天的运动量(除非我一天跑几趟学办),另外在学习或者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或者压力较大的时候,我觉得对我来说释放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约几个朋友一起去后湖吹吹风散散步或者打打球。

Q:大学期间还有什么锻炼自己的机会要抓住?或者有什么技能需要掌握?

A:大学期间你会发现有很多很多活动,不要忽视每一条发在班级群、年级群里的通知,什么活动都去努力的争取一下,你会发现能学到很多东西。例如竞选班干部、三会一中心成员、各种社团等等,抓住每一次机会,多出去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体验一下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培养提升自己的兴趣爱好,都是对自己帮助很大的。有时候校内也会有一些义务支教、志愿者的活动,特别是暑期“三下乡”实践、未来教育家、新生小辅这种,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我就是因为一些自身的原因错过了去当新生小辅的机会,后悔了好久好久)

大学期间开设的各门专业或者选修课程都要好好学,例如我们的即兴伴奏、配器、MIDI、论文写作等这类课,只认真上课,把老师讲的都吃透了,以后都可以当自己的技能,我们的师资力量是很雄厚的要珍惜现在有的教师与课堂资源,过好当下每一天。除此之外是计算机各个办公软件操作以及为人处世的技能。

Q:回首大学时光,在任职学生干部期间有什么心得和感悟?

A:任职学生干部,真的毫不夸张的说,我收获满满。在任学生干部三年,现在已经开始第四年的任职,我学会了怎么写策划,怎么组织,怎么把一页纸上的内容变成一个同学都感兴趣的活动,怎么去处理一系列的突发情况…在工作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研讨会、红色论坛、精勤讲堂等等,可以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积累人脉和经验,认识各种优秀的学长学姐、老师,这些都是一些无形的财富。如果你是作为一个学有余力的同学,担任学生干部可以让校园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可以帮助同学,服务老师,甚至可以自己组织一些活动。我也把这看作是学习之余的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有人可能只看的到工作忙而繁重,殊不知,工作前的责任感、工作后的成就感是多么令人自豪、让人上瘾。而且,我们所有的指导老师都非常的亲切有趣,每天工作中总是充斥着欢声笑语,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同学都知道,所有的指导老师真的是什么都精通,从学习到工作,从指导过去到规划未来。担任学生干部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学习能力的提升吧,现在大部分都学生干部是有硬性成绩要求的,这就要求要在相对于其他人来说较短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高效率的学,最后拿到高分,同时又兼顾好自己的工作,学会了如何主动的、高效的去学。当然啦,如果精力不足,学业非常繁忙,还要每天泡琴房的同学,也不是很建议任学生干部,因为学生干部最根本还是在于奉献,在于付出。如果工作效率低,而且还分担了精力,对学业造成影响 ,那就得不偿失了。总结一下,任学生干部,是一种奉献,能带来社交,锻炼个人和集体能力,但也可以成为负担,是否担任学生干部还需量力而行。最终学到什么还是看自己愿不愿意去学,愿不愿意思考和总结,看你在学生工作中是只看到了苦力还是看到了苦力背后的学习机会,一切因人而异。

Q:最后学姐有什么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A:大学四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我刚入学的时候想着,我还要在校四年,才能去看看世界的美好,现在,一回首,也就只剩半年了,看着学弟学妹们,走着我曾经走过的路,抱怨着我曾经抱怨的话,做着我曾经做过的事,才发现,变的是我们,师大还是几年前那个师大。也许,现在的你也会想着,要是当时我再努力一点,我可能就上音乐院校了,也可能想着幸好我当时足够努力,来了师大。不管如何,你们现在立足师大,就要以师大为起点,以师大人的身份,去一点点铺长再铺长、拓宽再拓宽你未来的路,只希望大家在毕业的那天能问心无愧的对自己说:我在师大,毫无遗憾!

 

上一条:“伴月踏歌,奋斗前行”——陈思里 下一条: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