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以备待机遇,有志者竟成——欧阳海邻

2022年10月23日 17:13  点击:[]

 

导语: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时时事事都做好充分准备的list,在学习中兼顾生活与兴趣的interest,像对日的向日葵一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与工作,又似温柔的小草蓄力突破出泥土般,拥有着奋斗的无限冲劲。

Q:学姐认为大学里怎样可以更好的全面发展自己?

A:首先要学会做自己的“后勤”,列出to do list这也是我常在用的法宝的,以免被繁杂事项搞得晕晕乎乎。当适应了大学的环境,那么很快第二件事便接踵而至——学习,要有自己坚定的目标和保持冷静的头脑,在大学里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学习,把最重要最基础的做好了才有空余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再者需要找到自己的节奏,除了学习也要勇于摸索其他的兴趣爱好已经自己还未被发掘的闪光点,比如加入团学组织、参加社团活动、等等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做一个全面、协调发展的人;不断完善自身,建立健全的人格。有了坚定的目标和美好的初心,相信我们在面对未来可能的枯燥和困境时能够为自己找到方向。

Q:请问学姐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

A:凡事预则利、不预则废。养成制定确实可行计划的习惯,学习中学会给自己定定目标(大、小、长、短),这样学习会有一个方向;然后梳理自身的学习情况,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再者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任务,一一的去落实。其实我总结了一下,学习最大的敌人是时间,与我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对知识的接收能力,现在想想,必须要先分析,再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Q:请问学姐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

A:其实说实话我认为没有办法做到一个完全的平衡,一天24h在某一方面花的时间多,在另一方面自然就少了,只能是花更多的时间在我认为更重要的事情上,有限的时间里需要同时兼顾学习和工作难免是有冲突的,但是作为学生干部,我想集体利益是高于个人利益的,娱乐的时间无法避免的会减少,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荣耀,那么就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如果一定要一个平衡的最好方式我认为就是专注和高效,我会在工作的时候全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学习的时候就专心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

Q:学姐有什么兴趣爱好?

A:个人比较喜欢安静的氛围,忙碌之余喜欢看电影、散步,烦闷的时候会探店寻找美食。最近有喜欢上咖啡,自己动手很有意思!

Q:请问学姐有没有想对对处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说的话?

A:最想和大家说的就是找到自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归属和价值所在,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看清自己的优缺点,这样才能找准合适的路。也希望大家在找到自己的基础上“认识世界”。身边看上去自然而然的世界万物背后,其实都有着符合逻辑的必然关联,这永远值得我们探究思索。坚持自己所相信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要荒废掉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是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宝贵的时光,今后将面临多次抉择,现在知识与经验累积将指引你们步入今后的人生道路。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来到这的每一个人,都是执笔者,都有机会渲染出自己憧憬的生活。

Q:请问学姐是怎样规划自己未来目标的?

A:我觉得人生的梦想和目标是会随着自己的心智和思想的改变而有所变动,做好每一天的事,认真对待当下,把握能够把握的成就,其实最好的开始就是现在,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上一条: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谭淇予 下一条: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张紫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