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榜样心语

Art practice

榜样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榜样心语 > 正文

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谭淇予

2022年10月23日 17:32  点击:[]

     

 

 

 

 


导语:大学旅途新奇有趣,始终保持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新生活;大学旅途丰富多彩,始终坚持初心,在乐途中散发光芒。“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铭刻于心,全力以赴,成就努力的自己。

 

Q请问学姐在假期期间是如何保持自律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的?

A: 假期时间比较充裕,没有老师、爸妈督促,我也会有惰性,但我有一个小妙招来帮助自己不被懒惰所消磨,就是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条,并完成它。通过完成计划带来阶段性的满足感,促使我们在一个个小目标的完成情况下,慢慢的提升自己,就不会虚度时间了。

Q请问学姐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有什么样的目标和规划?

A: 最后一个学期,我会坚持学习英语,多阅读有价值的书籍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量,还有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

Q请问学姐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

A: 在有限的时间里需要同时需要兼顾学习和工作难免是有冲突的,但是作为学生干部,我想集体利益是高于个人利益的。在该学习的时候学习,其余时间用心工作,绝大部分工作和学习任务都是可以完成好的。

Q请问学姐在大学期间除了提升专业技能,还需要注重哪些方面的提升?

A: 我会有意识的去培养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回顾自己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我和三年前懵懂、迟疑的自己全然不同,从执行者到决策者,每一步都有进步和改变,这在我本科生活的画卷里画上了最具力量的一笔。

Q请问学姐在学习之余还会进行哪些兴趣爱好的培养?

A: 我喜欢画画,虽然都是很简单的线条勾勒或是填色,但是每次完成一幅作品我都很有成就感,觉得这是独一无二的我眼里的世界。

Q最后请问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什么建议?

A: 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在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时间,设定目标,并进行行动细分,明确为实现目标需要采取的行动,不被习惯所掩盖,不被时间所迷离,不被惰性所消磨。 

 

 

下一条:以备待机遇,有志者竟成——欧阳海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