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刘镇钰教授“近百年来湖湘音乐发展史”讲座顺利开展

2017年03月02日 09:24 牟洋 点击:[]

 2017年3月1日下午2时30分,刘镇钰教授“近百年来湖湘音乐发展史”讲座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楼302教室举行。
 刘镇钰,教授,中国音乐史学会理事,中国琵琶研究会理事、湖南省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古琴专家委员会会员、湖南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196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曾任湖南师大音乐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独编、参编教材及专著十余本,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十篇。
    

刘镇钰教授讲座“近百年来湖湘音乐发展史”主要从民间音乐、湖湘戏曲、新音乐教育等多个层面谈到近百年湖湘音乐的历史沿革。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刘教授向学生们娓娓道来建国前湖南省省立音专的建校过程,以及作为历史见证者对省立音专的印象和感受,令学生们感慨颇深。

上一条:天籁合唱团将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音乐会 下一条:我校本科生音乐作品在“中国文联十佳刊物”专栏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