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十三五”音乐学专业改革项目学术活动周——胡樱平《音乐教学之有效性》

2017年06月10日 09:13 刘安妮 点击:[]

 

   69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音乐教研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深圳市体卫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第二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全国第四届中小学音乐现场课比赛一等奖,享受深圳市政府津贴的专家,我院优秀校友胡樱平老师应邀参加音乐学院“高等学校十三五音乐学改革试点项目学术活动周”,作了题为《中小学音乐教学之有效性》的主题讲座。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夏雄军教授、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娄瑶琪老师参加此次讲座,音乐学院院长助理资利萍教授主持。

胡樱平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音乐教师基本功、中小学音乐现场课比赛的亲身经历从过硬的基本功是保障音乐教学有效性的前提;对理念、教材、教法的理解是实施音乐教学有效性的根本;良好的心态是推动音乐教学有效性的动力等三个方面进行“音乐教学之有效性”的详细讲解,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音乐教学中的研究成果,通过列举《阿细跳月》、《牧歌》等中小学音乐课例,指出大多数音乐教师在教学目标上容易犯的错误,她鼓励在场的同学在大学阶段加强音乐教师的专业与教学技能,将来为基础音乐教育贡献自己力量!

此次讲座为学院“十三五”音乐学专业改革项目学术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著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先生在音乐学院开展公益大师课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十六次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