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著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先生在音乐学院开展公益大师课

2017年06月11日 16:10 朱荟如 点击:[]

 

611日下午,著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先生来我校音乐学院为同学们带来公益大师课。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参加了此次大师课讲座,学院陈果副教授主持。
   李垂谊出生于香港,是首位包揽国际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纽约南堡格、赫尔辛基国际保尔路以及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四大顶级赛事殊荣的华人大提琴家。虽然成长在音乐世家,但青春叛逆的李垂谊却不愿顺从父母的意志学琴,从赫赫有名的纽约朱莉亚音乐学校毕业后转投哈佛大学经济系,成为在华尔街打拼的金融精英。在和钱打交道的五年里,他突然发现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又放弃一切重新回到古典乐坛。
   这次大师课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李垂谊老师亲自演奏师范皮亚佐拉和《红楼梦随想曲》选段。第二部为我校大提琴专业学生交流并作对独奏作品《艾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等,重奏作品《贝多芬三重奏》以及十三把大提琴重奏《军队进行曲》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学生更进一步理解音乐、提升技巧。
   李垂谊以自身经历告诉学琴的孩子和家长:在练琴的过程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并用耳朵去倾听自己演奏的声音,而不是反复机械的曲子。

上一条:2017年东亚音乐史国际高层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十三五”音乐学专业改革项目学术活动周——胡樱平《音乐教学之有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