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演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之歌”交响音乐会

2019年05月06日 11:36 刘俊杰 点击:[]

54日晚,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之歌”交响音乐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上演。

音乐会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我校天籁合唱团在音乐会中演唱了《青春方向》、《五月的鲜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新时代》、《光荣啊,中国共青团》5首音乐会主题歌曲,并单独演唱了无伴奏混声合唱《归园田居》。尤其是《归园田居》,全场观众均表示被天籁合唱团极富艺术情感和音乐张力的演唱所震撼,东晋诗人陶渊明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处世情怀被天籁合唱团的演唱表达的淋漓尽致,在场的团省委领导给予了不愧为“天籁之音”的高度评价!

本场音乐会音乐总监、乐队指挥由我院青年教师周小诗担任,合唱指挥由天籁合唱团常任指挥刘俊杰担任。

音乐会在全场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热烈而激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自湖南省团省委、省纪委监察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宣讲团以及省会各界青少年代表出席了音乐会。我校团委副书记周旺蛟、校美育中心主任吴修林、音乐学院副书记黄丽萍、副院长匡君、周跃峰教授受邀一并出席了音乐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院师生用最真诚、最骄傲的歌声和音乐来纪念百年前的革命先烈,纪念百年前为民族兴亡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五四先辈。我们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一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奋斗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青春,用实干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上海音乐学院专家来我院讲座交流 下一条:第二届学生最喜爱的青年教师风采展——学生眼中的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