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学生最喜爱的青年教师风采展——学生眼中的老师

2019年05月04日 19:25  点击:[]

我眼中的陈果老师

在我的眼中,真诚风趣是陈果老师最吸引人的地方。陈老师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他与学生亦师亦友。他不是高高在上地在讲台上将知识灌输给学生,他是一位很懂学生的老师,他会从我们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我还记得在选修他授课的器乐名作赏析第一节课上,他充分聆听我们每个学生对于中外器乐的了解,并根据学生兴趣调整自己授课的内容。他的课堂氛围活泼互动,经常能听到他用自己亲身的留学经历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陈老师说:真正有实效的教学效果取决于师生的相互尊重及双向互动

作为一名中外班的学子,陈老师是亲自领我们走进大学并帮助我们成长的教师。对我们中外班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当我们有问题出现,他总会第一时间处理,中外办学的艺术实践周音乐会他都会到场支持。三年来,陈老师鼓励我们积极参加艺术实践活动,湖南师大中外班艺术实践音乐会的足迹遍布长沙其他高校

除了教书育人,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也是非常用心的,作为湖南师大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团长,在学校各大晚会活动的现场总能看到陈老师忙碌的身影陈老师身上传承着仁爱精勤的深厚底蕴,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值得我们学生喜爱并敬佩。


我眼中的高坚昌老师

当我进入第一节和声课时,以为和声也如一般课程那样枯燥乏味,但是,后来我就觉得我错了,高坚昌完全不是我想象中那样无趣的老师。总是能在一些幽默之中,揭开和声的“真相”。

私下里高老师又很不一样,与我们完全就是兄弟,也很乐意我们问他各种问题,这个包括生活上的,音乐上的。没错,我感觉,掌握了乐理确实就是掌握了“核心科技”。

一直听高年级的学长们讲和声很难,并且还会层层影响再下学期的曲式课,但是最最让我们惊喜的就是高老师的教学方式,不是循规蹈矩的,我们更加能够接受的方式。以前我们只是对单声部的声音有感觉,但是现在不管是做题,还是听乐段,都会让我有意识的注意声部的完整性,尽管高老师只是教了我们和声学的入门,但是我们已经被引领着想要主动的去了解和声,分析四个声部,并且一点点打开写旋律的大门。

他的课总是到的很齐,无论是刮风下雨,再大的困难都要来,我想就是大家能意识到和声的重要性,第二也是奔着高老师的人格魅力去的吧。还有很多同学两节课连着上(哈哈我也曾经这样做过),不急不慢可以听的更清楚,也可以听到更多有意义的段子!

高老师是一位和声领域非常厉害的老师,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


我眼中的姜珊珊老师

踏入大学的校门,当得知姜珊珊老师作为我们的主专业老师时,内心是欣喜的。早有耳闻,她是一个极其温柔又相当优秀的教师,我们非常期望在她的门下能够愉快的学习,度过充实的大学。记得那是大学上的第一堂课,见老师前的紧张感被她的笑容化解了,她并没有急着教我们新知识,而是给了一些我们刚入大学的建议和她的经验,也指出了她对我们的期望,希望我们可以和她共同成长。

她处处为学生着想,不惜牺牲自己的空余时间指导学生。我们最近准备参加上海国际青年钢琴大赛,从一开始向珊珊老师咨询比赛方向,她为我们提供意见建议、用心地挑选作品,到后来多次抽出空余时间指导我们的曲目。每一次期中和期末考试,老师都会非常负责地带我们反复练习和走台,走台结束以后,只要有时间她还会再给我们指导,她重视学生教育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觉得碰到珊珊老师是我们的幸运。

每学期珊珊老师都会邀请她的所有学生一起聚会,让我们有机会在一起互相交流和沟通,也让我们感受到师生同窗间的友爱与和谐。很多次看老师和研究生学姐们研究文献探讨学术,在毕业论文的指导上老师是非常负责与严谨的,潜移默化中同学们似乎也都会按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取得很好的成绩。珊珊老师的配弹课也是相当受欢迎的,上过她的课的同学们都纷纷对老师赞不绝口!姜珊珊老师当之无愧是我们心目中最优秀的青年教师!


我眼中的李文思老师

带着对学习的渴望期待,很幸运在研究生生涯的关键时期遇到我的导师李文思老师,她有着优秀的专业知识与教学经验,为人随和,讲课认真细致,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并且始终以这样的原则影响着我。

在学习中我们是师生,在生活中我们是朋友。对于还有很多能力不足的我,总是耐心对待,指出我对于作品细节的把握,力度感情的控制等,就算是小曲目也要当大作品来理解和演绎;对于论文的写作也是,不论论文的大小,从内容到格式都严格要求,对于学术要抱有严谨的态度;此外,老师还很重视对于我的创作能力的培养,在创作过程中也总是悉心指导,引领我走向正确的方向。

除此之外,李老师还为我创造了很多珍贵的机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之中,我从一开始的紧张不知所措到现在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各种挑战,让我明白,人生总是有很多个第一次,有困难就有挑战,只管去做就是了,没有什么我准备好了,就该时刻准备着。不知道前方有怎样未知的挑战,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只要一想到李老师带给我的勇气与力量,便充满了信心,这也是我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

她的课堂风格活泼却又不失学术的严谨认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中,她的教学热情、深厚的专业知识、对待学生的和蔼态度,激发了我对复调这一学科的兴趣。好的老师类型千千万万,在我看来李文思老师,不过是把一位教师教书育人的本分做到极致而已。





我眼中的石倚洁老师

初识石倚洁老师老师,还是在2011年的冬天,一场学校的新年音乐会让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这位享誉中外的男高音歌唱家。如今已过去将近十年,我也从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可以说在师大的9年时间,老师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在专业上、生活上等方方面面对我的成长有着特别大的引导作用。作为一名当代最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老师给人最大的印象是---谦虚、儒雅,虽然贵为当代歌坛之娇子,但他待人谦和,无论是对前辈还是同事、学生他都体现了一位杰出艺术家深厚的个人修养。

记得在国家大剧院演完《丑角》之后,主创人员和主演都在台上合影,服装工阿姨在后台等了很久,石倚洁老师见到阿姨连忙说“对不起,阿姨让您久等了”。这一瞬间被大剧院的记者看到,在一篇报道中写道“能唱HIGH C“的男高音很多,但走下舞台能对一名大剧院普通工作人员都如此尊重的艺术家却很少。著名表演艺术家彭丽媛教授曾在雷佳的博士毕业音乐会中题序:”艺术的比拼到最后即是做人。“

人如其声,清凉明净,歌坛新贵,声誉四海。如今石倚洁老师已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歌唱家之一,但他常常告诫自己要不忘初心,身处高位而保持清醒,不骄不躁踏实前行,这就是我眼中的石倚洁老师。作为学生,我也常跟自己说,无论何时、无论优秀还是平庸,都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像老师一样时时刻刻把自己的努力做好,等待机会的到来。


我眼中的吴安宇老师

我眼中的吴安宇老师,是一位在学术上认真严谨,观点独到,学识渊博;在生活中可爱可亲,平易近人,总是及时给予学生关爱和帮助的良师!能有幸成为您的学生真的很幸运。

您平时在指导我们专业知识时认真负责,教学一丝不苟,总能为学生答疑解惑,记得在我困惑时,您耐心解答,一点一点的帮助我推进思考,让我重拾信心解决难题,也让我从解答过程中学会了之后碰到类似问题时的应对方法,正如《老子》中说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信其他同学也有这样的体会,感谢您对我们的耐心栽培!

生活中您总是不时会关心我们的课外生活,记得前段时间我因为牙疼不能吃东西,您知道后总不时地提醒我要想办法补充营养,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离家在外读书的我感动万分。还有很多您点点滴滴的对学生们的付出,我们都铭记于心。也让我们学会对待世事心间都应永存温暖。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您是我们可敬的授业之师,您的师恩我们会永存心间。也许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老师!愿温馨喜悦与幸福常伴于您。


我眼中的徐驰老师

徐驰老师作为我们16级舞蹈班的班主任,在三年的相处时间中,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位教学一丝不苟甚至于可以说是严苛的老师,但是在课后与我们的相处又像是和朋友之间一样那么的幽默随和,可以与学生平等的交流,我想这就是良师益友吧。在大一进校后从家长的手中接过我们,带了我们的基训课和舞蹈编创,他的专业能力给了我们榜样的力量,使我们对自己未来的专业学习有了信心和动力,他总是从舞蹈的方方面面给予我们很多启发,对于我们这些大多数没有系统学习过舞蹈的学生,能够给予非常细致又全面的讲解,虽然有时候会因为我们不够努力而生气,但是他这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不正是每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长辈对学生孩子般的关心,我们现在更多的感受到的是徐驰老师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和不计回报的付出。他总是说作为老师,只希望能让班上的学生在他那里尽可能多学点东西,多长点本事,这样以后走向社会能有过人之处而不至于吃亏和被人瞧不起,这样朴实而真切的育人之心使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重感情的驰哥:在一次和驰哥聊天中,我问他为什么每次上完我们的课的那么快,都不跟我们多聊聊天,是不是不喜欢我们班的同学。我问完这个问题驰哥沉默了很久,他是这样回答我的:你们是我从大一入学第一天直到毕业离校每天要朝夕相处的人,人心都是肉长的,不和你们相处太多是为了毕业分开之后我不会有那么大的落差感。天下虽然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我们要珍惜我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命中注定我们会离开您走向社会,但是不这样我们又怎能知道彼此在对方生命中存在的重要性呢,师生之情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我眼中的杨有老师

杨有老师作为视唱练耳老师,不仅自身专业水平优秀,并且能巧用方法把专业知识准确清楚的教授给学生。杨老师也具有非常好的音乐审美,常常带领同学们听高品质音乐剧选段并通过听音乐剧中的旋律和声练习耳朵,这样的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做任何事能够成功的人都具备两点特质,热情和单纯,学音乐的人尤是如此,在我眼里杨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她面对基础薄弱的学生任然可以保持耐心认真的教学态度,不论是多熟悉的专业课程,她一如既往认真备课,还常常研究国内外的专业书籍,在教学的同时不断自我提升。在学生以及学术研究上,都保持热情,付出自己的诚心和时间认真严谨的工作。

杨老师为人可爱明朗、做事有原则,上课严谨认真却不刻板严肃。她以轻松幽默的专业教学和人格魅力获得全班同学的喜爱。杨老师的课不仅从无一人无故缺席,并且所有同学都能在杨老师的带动下认真听课学习,且结课时均获得良好的成绩。故成为最受欢迎的老师。


我眼中的周小诗老师

初见周小诗老师是在报名进入潇湘爱乐交响乐团这个大家庭的时候。周老师热情的性格让离开家乡在外求学的我感受到了温暖。

周老师不止是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在专业上,周老师更是出色。在我们眼中,周老师的指挥音乐处理自然流畅,对乐队的音量控制能力极强,能非常独特和准确的诠释许多交响乐作品和歌剧音乐;在和成员们的相处中,能充分调动全体乐队队员的积极性,使之在演奏音乐时达到完美的和谐,给观众以音乐美与激情的艺术享受并具有超群的艺术气质和音乐感召力。

之后的相处中才知道,周老师打小便出生于音乐之家,四岁就开始学习钢琴。周老师还兼任湖南交响乐团助理指挥,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以及南方某一线城市青少年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作为周老师的学生很佩服他在如此大的压力下,依旧很好的兼顾到了每一个组织。

周老师在课堂上提过他与交响乐团的故事,打趣地说道“编制不全,小米加步枪都算不上。”这几年与周老师的付出成正比,潇湘爱乐交响乐团不管是人数、配置、质量都突飞猛进。周老师说他的目标是将潇湘爱乐打造成央音乐团一样的乐团,有朝一日可以拥有不亚于职业乐团的能力。

周老师,希望音乐能伴随您的人生之路一直前进,希望您能和潇湘爱乐交响乐团一起踏入下一个辉煌!


我眼中的朱彦达老师

在同学们心里属于男神级别的朱老师,这样来形容可以说非常贴切了!有实力,有活力,有魅力,还有颜值,能有这样的老师教我们流行音乐编配实在是太幸福了!论有实力:朱老师的专业水平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值得祝贺的是朱老师近期在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朱老师每节课都会给我们百分之百知识点的传授,每节课都收获颇丰。说有活力:朱老师经常会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方法,让我们对知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他常说我们就是来玩儿音乐的!谈有魅力:朱老师的年轻有为且高颜值是我们一致认同的!不管是在课堂上对我们严格的要求还是在舞台上帅气的风采,都散发出无限魅力让我们为之崇拜,键盘上流动的旋律就是他散发魅力的筹码!总而言之,朱老师在我心中是非常优秀敬业、人也非常谦和的!一直都会是我崇拜的男神

超级nice的朱老师!每节课都干货满满,大脑跟着他飞速运转,是少有的能把理论跟实践结合起来的课,老师的课堂很风趣幽默,他会把把枯燥的理论知识用他自己的风格讲给我们,让我们特别容易接受,实践部分,老师手把手教学,认真负责。让我真的感受到学音乐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我接触到了以前从未了解的爵士和声体系和流行音乐的一些各种经典写法,老师教会我的不仅只有知识,更是一种对音乐的感受和体会。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演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之歌”交响音乐会 下一条:天籁之美,美遇山水——天籁合唱团校园实景合唱音乐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岳王亭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