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音院青年“伴乐谈”》系列座谈会

2019年09月30日 11:38  点击:[]

  (通讯员 王洪霞 王新媛)929日上午9点,音乐学院“伴乐谈”系列主题座谈会首讲在德乐楼302教室顺利开展,音乐学院院长廖勇担任此次座谈会的主讲人,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音乐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思达、2016级辅导员戴霁斌、2017级辅导员胡钰婉、2019级辅导员张行、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聆听,此次座谈会由2018级学生祁非毓主持。

   会议开始罗嵘、黄丽萍依次发表讲话,黄丽萍首先介绍了音乐学院中央c网络思政工作室以往开展的一些品牌项目,罗嵘也为中央c网络思政工作室以往开展的品牌项目做出肯定的评价,并同时表示出对此次系列主题座谈会的期待与祝愿。此次系列主题座谈会本着加强学生政治素养,提升专业涵养,并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的初衷,以融合理想·以乐为伴为主题,通过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答疑解惑的机会,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了解名家日常生活和学习历程的平台。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为成长·伴音乐同行,廖勇首先通过将人生比喻成考试,告诉同学们要不断的完成人生考卷中的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并借用杨宗纬的歌曲‘我变了,我没变’来讲解成长的含义,指出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变与不变,变是成长,不变亦是成长,变的是成长过程中一些需要删除的东西,而那些不变的则是学习音乐的目标、梦想、信念和初心。并通过回忆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坚持的重要性,引用赵季平老师的一篇论文中‘学艺术的人就是一条路走到海’,指出只要你学会坚持,始终是会找到大海的。随后廖勇又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成长过程中该如何坚持自己的音乐初心,强调在大学期间要时刻懂得放空自己,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需求思维。会中同学们还准备了几个问题和几个精彩的暖场节目,将整个座谈会推上高潮,使整个座谈会气氛高涨,庄重而温馨。

       此次座谈会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让同学们收益颇多,让同学们在音乐学习这条道路上如何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做到勤学、巧学、乐学。

 

上一条: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乐团未来发展与策划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