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柴亮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15日 12:06  点击:[]

                                                       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柴亮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通讯员 王洪霞 何欣雨)1014日下午,由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管弦系主任柴亮主讲的学  术讲座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办。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团长陈果、管弦系副主任艾佐、音乐学院教师文炫芳、陈薪竹出席了讲座。

讲座开始五位同学演奏了他们准备的曲目。接着柴亮分别对五位同学进行了指导,对作品的每个乐段的分析处理都作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柴亮总结了三点。第一,上台要有自信,演奏时应时刻保持一个自信的状态,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上台紧张的问题。第二,在演奏曲目的时候要更准确的把握好作品谱面上的表情术语。第三,要更细致的演奏乐句,掌握好作品的情绪,细小的处理也要表现出来。讲座最后,同学们通过提问的形式与柴亮进行了互动与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了专业知识,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的同时,也为更好的建设音乐学院培养了优秀人才。


上一条:我校舞蹈专业青年教师在“首届中南六省(区)‘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中国著名指挥家范焘先生做客音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