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著名指挥家范焘先生做客音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15日 12:04  点击:[]

中国著名指挥家范焘先生作客音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通讯员 王洪霞 杨婉娴 雷鸣婵)108日下午,由国家著名一级指挥家范焘主讲的学术讲座在和乐楼大音乐厅举办。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潇湘民乐团,以及部分1920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学习。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主持。

   讲座以授课的形式进行,相较于以往单纯的说讲形式而言更为丰富。既能聆听交响乐团演奏的优美旋律,又能听到专业的学术指导,讲座上范焘在指导《边塞舞曲》作品的时候讲到乐团的指挥在为曲子作情感处理的时候,应更多的按照作曲家的谱面标记进行处理。范焘还提到乐团指挥手中的指挥棒也是一种乐器,可以起到对乐曲再创作的作用。此次讲座指导了《边塞舞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等交响乐作品。在座的同学皆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

    此次讲座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优化了同学们在演奏方面的知识结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上一条: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柴亮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