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舞蹈系邀请非遗传承人授课活动首讲顺利完成

2020年11月09日 22:42  点击:[]

    (通讯员 符安可 任懿行 王洪霞)202011月9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伞舞传承人赵金付授课活动首讲在韶乐楼顺利完成。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及,让学生们更好的感悟瑶族舞蹈文化,湖南师范大学舞蹈系特邀赵金付老师在我院开展为期5天的授课活动,此次授课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光辉组织,舞蹈系教师谢春、吴兰、朱奕、张丽华、刘雨,2018级舞蹈专业本科生及全体舞蹈专业研究生参加。

王光辉首先代表湖南师范大学舞蹈系对赵金付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音乐学院自2013年起就将邀请非遗专家授课列为一项重大的教学内容,专家学者们的教学学院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财富。此次课堂上,赵金付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瑶族传统长鼓舞的基本套路与打法,并就基本套路在其文化语境中的含义及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瑶族课堂”的授课,打破了音乐学院过去传统元素教学方法的固定模式,让学生在练习肢体的同时感悟瑶族舞蹈文化,身心并用、知行一,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并行。

 

 

 

 

 

 

 

 

 

 

 

 

 

 

    

上一条:音乐学院声乐卓越班第一期声乐考核顺利举行 下一条:音乐学院在2020年校园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