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12日 23:36  点击:[]

   

    (通讯员 刘星宇 王洪霞)1112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德乐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音乐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班导师、科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主持。

会议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导师以及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和布置。黄丽萍首先对上一年度班导师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肯定了班导师工作的成效,也特别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老师必须落实全员、全程、全方育人。并对2021就业工作“一帮一”实施方案进行布置。随后学工办心理专干陈芳对所有与会老师做心理危机干预培训;部分班导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2021毕业班辅导员胡钰琬就毕业生就业意向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资利萍强调班导师是凝聚新生集体团结友爱、催生集体荣誉感的重要引导者;更是每一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教育督促者。请参会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在全院教师中切实落实课堂育人。

罗嵘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第二、提高责任意识。落实班导师工作责任,对于网上舆情老师们都要有意识主动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要多关注,多沟通,及时发现学生困难帮助学生解决。第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老师们要以高尚的师德、过硬的专业、严谨的教学、暖心的服务赢得学生的赞誉。

廖勇就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特别作出强调。教师形象是窗口,教师应该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榜样。一是要深刻理解关爱学生、意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大力弘扬富有爱心的“园丁”精神;大力弘扬民主平等的精神,对学生一视同仁,平等沟通;大力弘扬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领导,确保实效性,针对学生实际情况,真正解决学生困难。正确处理“传道与授业”“自信与他信”“言传与身教”“纪律与自由”的关系。

会议对学院上一年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为接下来学院学科评估、“双一流”专业评估顺利进行添砖加瓦。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团学组织办公室技能培训会议 下一条:音乐学院声乐卓越班第一期声乐考核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