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为人民而歌,为时代而歌 ——音乐学院音乐党课王宏伟教授开讲

2020年11月29日 11:05  点击:[]

1129日上午,我校音乐学院教授王宏伟在和乐楼四楼音乐厅讲授题为“为人民而歌、为时代而歌----从‘西域放歌’到‘园丁之歌’”的音乐党课,党课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主持。

王宏伟通过分享自己演唱的一曲《把一切献给党》,用歌声表达了一个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课上,他讲述了自己作为文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成长成功经历和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体会,激励学员们通过不懈努力追求舞台和讲台的梦想来践行责任和使命,将理想信念和爱国奉献教育贯穿始终。他充分运用了自述、鉴赏、演唱等方式和学员们积极分享,带领学员们在美妙旋律中感悟了革命者的初心,在歌声里体会了党的伟大历程。

此次音乐党课主旨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深深地激励和鼓舞了每一位现场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会坚持,勇于攀登、不懈追求;要努力奉献、服务人民,弘扬正能量。

据悉,2020年,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音乐学院党委一直着力打造一系列富有专业特点的音乐党课,旨在通过艺术家们的歌声,琴声,优秀作品,传播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增强文化自信,爱国情怀,坚定信仰、培养社会责任和奋斗精神

我校音、体、美第69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三院师生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党课。

原文链接:https://news.hunnu.edu.cn/info/1009/49524.htm


上一条:音乐学院第二期“音爱服务、乐享青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音乐学院顺利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