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期精勤讲堂——“音乐知识产权的运营与保护”顺利开讲

2020年12月01日 23:24  点击:[]

主讲人从不同角度分享音乐类知识产权

 

主讲人、嘉宾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合影

 

通讯员 岳小洺 江环汝 欧阳海邻)音乐学院于11月30日19:30在和乐楼108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期精勤讲堂——“音乐知识产权的运营保护”。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法学院研究生导师邓建志教授,法学院研究生张鹏,音乐学院本科生谭淇予担任主讲人,青创中心负责人岳小洺担任主持人。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李思达老师以及160余名同学。

第一位主讲人谭淇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原创项目《万由音力》以及在进行项目创作时的心得体会;第二位主讲人邓建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类知识产权的类型,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知识产“权”转化为知识产“钱” 的相关案例;第三位主讲人法学院研究生张鹏从互联网经济到文娱“IP”产业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音乐”的具体作用。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音乐知识产权的运营与保护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结合时代发展积极创新懂得如何运营知识产权,为之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弘扬青春力量"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二期“音爱服务、乐享青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