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莅临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专题公益讲座

2021年03月05日 19:16  点击:[]


(通讯员 王玥文 王梦媛 王洪霞)34日下午,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在我院为广大师生开展"新时代舞出中国风"的公益讲座。参加此次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杨晓刚,湖南省舞蹈家协会舞蹈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陶双,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部分师生以及众多热爱舞蹈的学生们。

       黄豆豆老师首先从他的成名作《醉鼓》舞蹈背后的故事为切入点向大家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开始了一场深入人心的艺术分享,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舞蹈最大的艺术特性是合作。然后,他分享在参加雅典运动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特别节目《中国功夫》背后克服重重困难的难忘经历。告诉同学们即使条件再艰苦,也不能丢了咱们中国人的精气神,舞蹈是展现民族精气神的艺术。

   让世界了解中国,让艺术融入世界。黄豆豆又分别介绍了他饰演的爱情题材音乐舞蹈电影《梁祝》,以及在超大号道袍里跳《庄周梦》的故事。舞蹈电影《梁祝》由芬兰导演执导、新西兰乐队演奏、黄豆豆编舞主演。他讲到如何在与多语言、多文化的交流中,加强中国与世界的对话。而舞蹈《庄周梦》的创作过程,既有对传统名著内容上的理解,又有与交响乐团合作在形式上的创新。最后,他向大家讲述了红色题材的舞剧《保卫黄河》。观众们对黄老师深厚的艺术造诣以及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所触动,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黄豆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师生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使大家受益匪浅,并鼓励当代学生珍惜现有宝贵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努力学习、专心科研。此次讲座也对提升我师生的学术视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范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兵教授“台词与朗诵”课程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