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兵教授“台词与朗诵”课程顺利开讲

2021年03月05日 17:03  点击:[]

32日上午,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新学期第一节台词与朗诵课在和乐楼408教室顺利开。该课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大兵授课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选择该课程的同学均按时到课。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资利萍、钢琴系副教授邹艳香老师参加了课程的开课仪式。课前由音乐学院资利萍副院长对大兵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强调大兵老师很重视“台词与朗诵”该门课程的讲课形式及同学们的课程体验。

大兵老师先从阐述学台词和朗诵的用处与意义入手,请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从同学们的发言和表达中找到同学们字词读音、语言表达等方面中的错误并予以纠正。随后大兵老师请多名同学分别进行了语段朗诵、前后鼻音、绕口令的测试训练

  在此次课堂学习中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字词读音、语言表达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台词与朗诵的重要性。最后,大兵老师告诉同学们“艺术是一种文学”,引起同学们的深刻反思,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台词与朗诵艺术的无限魅力。



上一条: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莅临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专题公益讲座 下一条: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做客音乐学院开展《舞出中国风》公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