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受聘于我院客座教授

2021年04月09日 14:40  点击:[]


(通信员:张舒涵)2021年4月6日晚,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德乐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我院客座教授、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受聘仪式,出席此次受聘仪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小燕,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大型活动处兼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国鑫,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孙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裴斐,以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夏雄军、资利萍,舞蹈系主任王光辉及舞蹈系教师代表。

受聘仪式由罗嵘书记主持并对王晓燕教授的艺术成就进行介绍,廖勇院长代表我院进行发言,对王小燕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享誉全国的卓越代表人。相信此次联手王小燕教授,能促进学院可持续快速发展,全面带动师资队伍,使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随后王小燕教授对学院此次签约仪式的隆重与信任表达感谢,她表示,这既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神圣的责任,希望利用自身对舞蹈表演多年积累的经验,为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最后廖勇院长为王小燕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王小燕简介:

王小燕,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全国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原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中国突出贡献舞蹈家、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民族民间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吉林省英才奖章获得者。多次在全国舞蹈比赛中斩获大奖并担任全国各类舞蹈专业大赛评委。代表作品:《大姑娘美》《福到满家》《情思》《腊月》《关东女人》等。

上一条: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送欢乐 下基层”赴韶山慰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