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郁钧剑教授做客音乐学院开展“中国民族声乐的现状及其他”讲座

2021年04月21日 15:36  点击:[]

       郁钧剑教授做客音乐学院开展“中国民族声乐的现状及其他”讲座

  (通讯员 王洪霞 王玥文)419日上午,我国著名歌唱家、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教授做客音乐学院和乐楼大音乐厅开展题为“中国民族声乐的现状及其他”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教授主持。

   郁钧剑教授首先从歌词归韵、语言表达、语音状态、歌曲处理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我国民族唱法与西方美声唱法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审美体系,我们每一位民族唱法歌者都应对此有区别对待,这才能使民族唱法不被美声唱法所趋同。然后,郁钧剑教授又提出“语言决定唱法、歌曲决定唱法”的理念。郁教授认为,优秀的歌唱作品要求歌唱家拥有极高的文学素养和社会经历。讲座中,郁钧剑教授边讲边唱,生动形象地现场示范各种唱法,深入浅出地倾情传授歌唱秘诀,还时不时与师生们交流互动,并细心指导上台演唱的学生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风趣幽默、旁征博引,不仅有学术分享,又有现场演唱指导,极大地开拓了在座师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音乐学院“伴乐谈”系列座谈会顺利开讲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第606期“庆百年华诞,颂时代新章”主题红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