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伴乐谈”系列座谈会顺利开讲

2021年04月23日 22:42  点击:[]

  (通讯员 雷鸣婵 杨婉娴)420日中午,音乐学院在德乐楼302教室开展了音院青年“伴乐谈”系列座谈会的座谈会,出席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学工办主任陈芳2020级辅导员戴霁斌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次座谈会的主讲人我国著名相声表演家大兵。

    此次座谈会围绕"成长"这一主题展开。首先,大兵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从艺经历,殷切希望以此感召同学们日后努力成为优秀的艺术工作者。其次,大兵老师强调走在自己的艺术创作道路上时,最重要的是要明确人生前进的目标。最后,大兵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明了自己的志趣所在,教导同学们在未来成为艺术教育者时要格外注意"有教无类"的关键性。

    座谈会第二板块为提问环节。大兵老师首先问题“创作灵感的来源”作出了回答,他表示文学是创作来源的强大支撑,同时关注实际现实生活,是创作来源的灵感与动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是创作来源的关键。对于文学和艺术的相互关系,大兵老师解释,文学和艺术手段的关系即是在有世界观的前提之下,通过艺术手段表达文学。

    此次座谈会不仅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学科素养与职业道德,使学生们认识到艺术价值的内涵,为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科平台,为之后学生职业发展道路提供实际建议与借鉴学习的机会。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下一条:郁钧剑教授做客音乐学院开展“中国民族声乐的现状及其他”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