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讲座

2021年04月30日 22:46  点击:[]

(通讯员 王玥文)为进一步提音乐学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识,有效保护学生们的财产安全。4月29日中午,音乐学院特邀长沙反电信诈骗中心宣讲团的吴谢彦彦警官在和乐楼108教室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音乐学院学工办老师戴霁斌、张行以及本科生寝室长。陈芳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

吴警官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分别从何为诈骗、断卡行动、电诈类型、如何防范、补救措施五个方面讲述。吴警官着重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十二大类中的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杀猪盘”的网恋诈骗、刷单扫码诈骗并通过真实事件改编的视频形式让大家更加明晰以提高警惕。同时吴警官还为同学们普及了防范的十大守则和补救措施。在讲座的最后,岳麓派出所的王所长警官向同学们强调了五个不“不信”、“不透”、“不贪”、“不准”、“不怕”的思想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防骗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大家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同时也我国深入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