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在湖南省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年07月08日 16:48  点击:[]

(通讯员 姜珊珊 谢程晴)流火的七月,不光有炽热的骄阳和嘹亮的红歌,还有从湖南省第十一届普通高校音乐学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活动赛场传来的捷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斩获团体一等奖,并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三项。

    湖南省普通高校音乐学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由省教育厅举办,两年一届,既是全省音乐学本科专业教学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兄弟院校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旨在以赛促教,推动我省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秉承以往办学经验,结合本届赛事项目改革,动员2018级音乐学本科生全员积极参加,最后选派谢程晴、沙玛依拉、任依漪三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经学院领导精密部署与协调,邀请姜珊珊、谌萱、洪慧、陈鸿、陈果、向华、刘斯南七位老师分工协作,分别指导参赛选手进行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微课展示六大项目的备赛与参赛。几位老师全情投入,不计时间成本大密度给三位选手上课,选手们也深受鼓舞,勤学苦练仔细钻研,在短短一个月备赛时间里飞速成长。贺吉军、胡吟久、张浩、邹艳香、葛俭等专家教授多次进行赛前指导,他们的宝贵意见帮助学生们更上一层楼。

    出征前的赛前动员会上,廖勇院长、资利萍副院长、黄丽萍副书记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积极备赛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选手们大胆表现,带着自信出发、满载荣誉而归。最终,三位选手不负众望,在流火的七月收获了大学中最有分量的专业大奖,在湖南工业大学的舞台上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范教育的人才培养又添成果。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党委慰问在党五十年老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