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傅雷家书》精神有感讨论会

2019年09月24日 17:09  点击:[]

(通讯员 左璐)920日中午,由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和美术学院共同策划的《傅雷家书》精神有感讨论会于音乐学院德乐楼106举办。此次讨论会由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尹师婉主持。

这次评论会的主题是一封封的家书经过收集、整理而成的一本书——《傅雷家书》,这些家书开始于1954年傅聪离家留学波兰,终结至1966年傅雷夫妇文革中不堪凌辱,双双自尽。十二年通信数百封,贯穿着傅聪出国学习、演奏成名到结婚生子的成长经历,也映照着傅雷的翻译工作、朋友交往以及傅雷一家的命运起伏。

傅雷曾说:“学问第一,艺术第一,真理第一,爱情第二,这是我至此为止没有变过的原则。”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是艺术的追随者,走在学习艺术的路上,我们也许终其一生都没有大师的境界,但是我们依旧该向他学习,将自己的专业排在自己人生排行榜的上方,努力去学习,努力去感悟,努力去找到自己的那条路。

《傅雷家书》精神有感讨论会让同学们看到作为爸爸的傅雷对儿子的苦心孤诣,体现了浓浓的父爱。此次联合活动促进了音体美三个学院的交流和合作,让各个学院的同学们有分享工作经验,探讨读书感想的机会。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2019年度“腾龙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第十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