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音爱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020年08月24日 15:09  点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对如何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重的阻击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了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音爱同行”实践团选择在深圳市鹏湾社区和长沙市咸嘉新村社区两地进行实地的防控排查、参与社区建设志愿活动,为了更好的增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与覆盖面,“音爱同行”实践团采用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并分成了三个实践小分队。

深圳线下小分队的队员们在社区门口对进出入口的居民们进行体温测量,防控排查,参与社区有关《食品安全》的志愿者培训会,协助社区青少年活动的布置建设,切身体验了社区基层的疫情防控排查与活动建设工作。

长沙线下小分队的队员在社区活动中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并与社区的教室们一起组织了一场有关垃圾分类的比赛活动,传授了小朋友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线上小分队的队员也能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实时整理数据资料,协助线下实践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中队员们不仅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社区党的基层组织战⽃堡垒作用,并从中体现了实践团队员们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与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各地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青春新力量!

队员进行社区疫情的防控排查工作

队员线上实时整理数据资料与编辑新闻稿

队员协助社区教师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比赛活动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23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音乐学院“战役学习新常态”实践团开展线上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