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战役学习新常态”实践团开展线上调研活动

2020年08月23日 08:35  点击:[]

(通讯员 许凯文)自新冠肺炎阻击战开展以来,全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分析本次疫情对广大师生的冲击影响,7月27日至8月22日,音乐学院“战役学习新常态”暑期社会调研实践小组展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多校师生网络课程教学的线上调查。

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优势,向疫情下多校师生了解了线上网络教学情况和网课学习情况。针对360份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师生自身因素、线上学习环境、课堂因素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大都表示对疫情期间这种网络教学模式感兴趣,并且指出了网络教学的优缺点,由问卷调查结果可见,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和教学改革的深入,网络教学已逐渐成为一种重要教学手段。调研团成员利用数据更好地分析了解疫情网课期间线上教学给教师的教学情况,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区别。网络教学的特点和教学模式的变化,使得教学行为和学习行为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教师和学生对线上网络要求和能否及时沟通问题比较关注,对于授课形式新颖大多表示支持。

团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了解了师生网课的真实学习情况,同时也加强了团队成员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和训练团员认识、加强观察社会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成员也希望调研结果的建议有利于今后教学方式的改进和学习效果的提升,探索出一种更适合新时代教师和学生的教学模式。

副组长游乐萱收集网络授课情况


组长欧阳海邻进行文字汇总编辑


上一条:音乐学院“音爱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参与建设“美丽庭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