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参与社区河道环境治理活动

2020年08月20日 12:48  点击:[]

(通讯员 彭诚意 刘畅 8月20日,音乐学院“音暖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的葛塘街道辖区参与了“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环境治理活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许多城市河道由于人为破坏因素,产生了变黑变臭、藻类爆发、水华等现象,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实践团成员向葛塘街道社区反映了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并提议开展辖区河道、社区环境治理活动,该提议得到了街道社区的一致认同和批准。实践团在进行了活动计划方案的讨论后确定了最终的实践项目。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去到葛塘社区为居民们普及了保护河道环境的知识,加强居民的环保意识。随后,实践团成员在葛塘街道团工委的陪同下去到了街道辖区河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了河道两岸垃圾杂物的清理活动,并在河道两岸设立提示牌以提醒人们保护河道环境。

实践团参与的河道环境治理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和街道的肯定和支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保护河道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为街道辖区内河道、社区环境的治理工作作出了贡献。

实践团成员参与保护母亲河活动


实践团成员参与环境治理活动


上一条:音乐学院“绿色环保,有你有我”实践团赴湖南省常德市进行实地调查 下一条: 音乐学院“同心同行”暑期社会调研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大学生政治认同”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