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赴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非遗”调研

2021年07月20日 20:06  点击:[]

 

(通讯员:郑歆诺 江环汝)为了解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非遗”传承情况,71117日在学院硕士生导师向华老师带领下,学生魏佳、罗观义、李思文,一同参与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音乐表演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传承情况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采访了盘王大歌传承人赵庚妹老师、瑶族八音传承人冯荣炳老师、瑶族长鼓舞传承人赵雄老师和瑶族蝴蝶歌传承人何春花老师,了解了这些“非遗”项目的基本信息、传承情况及人们喜爱的原因。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易,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我们需实事求是,针对不同的“非遗”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与之相适应的保护措施,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依靠的不仅仅是国家或是传承人的努力,只有调动和发挥各方积极性,才能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让凝结着中国族人民智慧结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发扬光大!

调研团队与盘王大歌传承人赵庚妹老师合影

调研团队采访瑶族八音传承人冯荣炳老师

调研团队现场观摩盘王大歌传承人赵庚妹老师授课

 

 

上一条:音乐学院赴泥井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师生心理团辅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长沙市天心区暑期社会实践团展开社会实践

关闭